東埔帝綸温泉ホテルリゾート

週辺案内

Travel Service|Hotel Tilun Dongpu Spa

玉山景觀公路

新中橫公路風景線
玉山山景觀公路又名新中橫公路 玉山景觀公路於民國80年元旦全線通車,自嘉義縣阿里山台18線通往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,再由南投信義鄉下山,可連接名聞遐爾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、眺望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的雄姿,更可延伸至東埔溫泉、溪頭、日月潭等風景區。

草坪頭:
南投縣信義鄉玉山觀光茶園位於信義鄉同富村草坪頭地區,是一座廣達四十八公頃的茶區,海拔在1200-1800公尺,茶園在新中橫公路往阿里山途中,因地理環境優越、經年雲霧遼繞、氣候四季如春,也是台灣第一座生產高山茶的茶園。

草坪頭 玉山觀光茶園 草坪頭櫻花 草坪頭風光

界碑(台21線119.5K):
從此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範圍,隨著海拔的上升,玉山主峰的形狀一直在改變。  

觀峰(台21線122.5K):
在此仰望玉山主峰,形如筍尖此區設有石桌椅 可以在此休息靜觀山野變化及賞鳥。在這裡可以眺望東北亞第一高峰-玉山主峰及群峰的雄姿
日月雙橋   東埔溫泉區

觀山(台21線132K):
在這裡可以仰望玉山群峰雄姿,因山谷間潮濕空氣受日照後,形成霧氣蒸騰而上,瞬即瀰蓋天地,尤其在午後,雲霧繚繞之景時常出現。此據點可眺望郡大山、玉山連峰等群山風采。

玉山主峰地標 東埔山地標 郡大山地標  
夫妻樹(台21線147.7K):
樹種為台灣紅檜,曾遭祝融與雷擊,站在曾經是大火的現場仰望兩株巨木,想像一下過去紅檜林立的景象;日落時分,風起雲湧的雲海景色瑰麗。這兩棵殘存的紅檜是民國五十二年森林火災的見證,如同夫妻般傲立於公路旁。

玉山景觀公路夫妻樹  新中橫夫妻樹

塔塔加遊客中心Tataka visitor center(台21線145K):
是新中橫公路最高點,台18、台21縣公路在此連接;本遊憩區有步道供大眾健行,並設有遊客中心,設有各項解說服務,影片欣賞及展示參觀旁邊另設有餐飲部。
 
塔塔加遊客中心 玉山主峰 群山峻嶺
上東埔(台18線108K):
上東埔並非東埔溫泉區之東埔,位於台18線94.5公里處,這裡是步道區的重要入口,並為楠溪林道的起點及登玉山重要步道入口之一。一般遊客則可步行進入以下各據點,如大鐵杉、鹿林山、麟趾山等。
 
大鐵杉 玉山登山林道 塔塔加遊客中心指示牌